微博:weibo.com/korening
Koren的(主要是)同人创作和一些灵感

因为长久没有和人面对面交流

会变得会变得有点更加依赖无聊而无意义的社交网络,会莫名吃更多不必要的东西。而这些不能填补,之前已经被训练过的社会性。

而原先认识的人,又全部因为环境和教育的差异,而逐一隔离开来。如果仅仅是为了弥补这种需求,我是不能忍耐随便和什么人搭话社交之类的。没有深度的交流是不可承受的,甚至;每次做过之后只会令我感到更糟糕。会觉得气愤。大概别人也不会感觉很好。


光是这一点,就让我觉得不可思议了。朋友们可以试试一两个月不说话,只是看看社交网络,评论来回不到十条,不聊微信,日常除了超市收银员,也不说话,只是看书工作,吃饭。从这点,我就觉得老龄化社会的老年人,孤身的很不舒服。虽然我是因为多重原因而脱离社会关系的,但也略微心有戚戚。不过好在我这么年轻就老了一样。就比较对此沉得住气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Koren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