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weibo.com/korening
Koren的(主要是)同人创作和一些灵感

梦(6)

20170930

回笼觉,梦到去姥爷家写作业。梦到到小学一二年级的教室去写作业。梦到要去学校,怎样也无法冲破在明德南到帝达那条街,想吃米粉,想吃包子 (甚至是川大食堂的包子)。 


20171025

今早的梦。有个老板坐电梯到地下一层去吃蛋糕,却不知那里离地下巨虫居住所很近。大虫的黄褐色液体,从普通居民家白色的地砖缝里往上渗;小孩们先看见,大人们不是忙睡觉,要不就是拖把擦一下,可是液体停不下来。地下室开了很深的隧道,虫子要出来,或把小孩拽进去。大人只想着守住财产,消极怠工。


20171027

今天的梦是这样。长发的林老板和红色长发的hide带着x到我家乡市巡回演出,是一场carnival式的演出,一边沿着街道游行一边演奏。然后演出到高潮,hide亲手升空了一个传统中国古代楼阁那样的热气球,热气球的每层,立着模仿他打扮的粉丝,扶着栏杆向我们张望。夜晚,红色的灯缀在楼阁上,呼应着这些粉丝的红色头发。游行毕,林老板径直回到他们租下的一栋旅店;hide和我们一起到原初中的音乐教室对面的客厅(我的初中没有这种东西,但还是在那个楼里)聊天。粉丝问,要是你今天演出没按照程序,而是如何如何做了,林老板也不会把你怎么样吧。hide突然正色道,不,他一定会把我开除的,一定的。但是转而又笑嘻嘻。让我心中有个闪念,果然他是知道怎样在微妙的人际互动中维护一种关系。
当然然后就是x了。其实我也很奇怪。只是我们两个人,没有任何衣服,拥在一起,一只手在我后背到屁股上而已。没有其余的动作。然后就是一个明亮的早上。(我本来不想写,又怕自己忘了。)


20171130

做了很不好的梦。梦醒时分,觉得自己还是干了很多不该干的事,说了很多废话,掀起了不必要的波澜。没有真正传递重要的东西。 


2017214

真难过。早晨又梦到自己小学暗恋的男同学,我们和衣朴素又年轻地躺在一间和现在房间类似的宿舍――叫宿舍是因为,梦里很多熟人朋友都住在一栋楼里,大家可以随便串门。难过,是因为隐约知道,这位同学现在是一个绝对的直男 (癌?)和地域保护、地头蛇主义者,而且还可能非常自恋,根本就是另一条道路上的人。小学时候他发烧了还去上学,老师摸他头都吓得慌,他还顶着一张大红脸傻笑不停。以养育男孩的刻板角度来看,他很窝囊,所以有一种憋屈以下的善良。初中时候我们还在一个学校但不同班,他已经和不同的男孩女孩去玩了,离开了我们这些学习好但不“混”的孩子。(他有学习好但混的朋友,可那些朋友多是家里有些背景的呀。)总之 ―――


20171217

今早的梦里我是赤身的祥和裸体。一个超现实发达版的家乡,又像是纽约(曼哈顿)的建筑。宽大的一条银色的大河,看不到头与尾,而我们站在河中央。一些工事,一些幽静的绿色校园场景,一些熟悉又不知道是谁的人。(究竟为什么我可以全程保持裸体?梦里仅有一丝丝羞怯,但大部分是被那样的祥和与坦然所笼罩,并没有惊异。



20171218

今早做的梦太太太可怕了。梦到我和我妈结伴在欧盟旅游,穷哈哈的,又冷又订不到酒店,还差点跑出意大利边境去了陕西(?)。我跟我妈说,去了陕西我可能回来就入不了境了;我妈说哦对,就没去。可怕的重点是后面,有一片田被烧焦了,灰用来做肥料——而这些灰是人体烧出来的;这个燃烧做肥料的命令是我下达的。(醒来整个人被惊得……………




20180128

早晨罕见地回笼梦。小学同学给我们当了老师,还齐坐在小学教室里。其时天晃晃由深青变黑,但蓝色饱和度很高,很浓郁。我和小学时一个长得特别可爱漂亮的后桌男孩在说话。场面转到白日,贯通的走廊里不知为何,随处飘着非裔德国人的鬼混,一会是领着儿子的母亲,一会是他们家父亲,彼此追逐,找不到。还梦到我姐,我在她家游玩,逃学;就好像我们还是那么亲密,但是又因为家庭分隔,而带来那样一种陌生和疏离,还有一点神秘感。梦到了现在的柏林,梦里还在思考t.n.要和e.m.下学期开逻辑方面的课,到处回荡着自己不懂的东西……


20180214

昨天思维断线之后特别紧张,睡不好。唯有今早梦到初中一男同学。真实里“相爱相杀” (哈哈哈),学习竞争,他倒没特别欺负我,但是会故意做对着干的事,我会报复他


20180221

治疗失眠和焦虑:做数学题。做到双眼发直,大脑掏空。周围的人啊,无所谓的了;没有脑力去关心。这几天天天做梦axiom。梦里也不需要搞对象了。 


20180228

由于非常忧郁,不论是学习这边的问题,还是国内的问题。最近基本上很早就起来了,只能不停学习和学习,做题和做题。然后刚刚突然会想起昨天做的梦……因为我对cantor的对角论证法念念不忘,梦里不知上一个什么课,我还抢答那个问题,说这里应该是用diagonalverfahren。 

哦还有一个梦。以前姥姥家开放式阳台的外面,又变成了茫茫大海,带着坚固岩石滩。海豚和陆生动物随意进入我们家游走,甚至出现了黑豹。一边是恐惧,一边是亲近动物。
海滩边染着五颜六色头发的人们。随时可以一个浪拍进窗户的海。 



评论

© Koren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